Tuesday 27 October 2015

关于CP“领袖教练训练”课程


关于CP-“领袖教练训练”课程,这是一个很神秘的课程,你从来不曾在报章上看到相关报道或广告。你会知道,肯定是通过身边的朋友或亲戚的‘感召’ 你上这课程。(‘感召’是课程语言,意思是“说服身边的人去上课”)很奇怪的是,当你问关于课程内容时,被洗脑后的亲戚朋友都会跟你说这是一个体验式的课程,不能泄露课程内容,然后就会跟你说一大堆关于他们的收获和体会,可是关于是上什么的,他们一字不提。

是不是觉得很好奇,很神秘?我上过那么多课程,这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,可是当我上完这课程,再上网了解后,才发现这课程的可怕!这课程简直就是‘精神传销’。


精神传销公司不是‘授课’而是‘塑造个人成就’,在课程中加了洗脑的元素,让学员在说服身边的亲戚朋友去上课时,不觉得是‘推销课程’而是‘证明自我’,‘提升人际关系’,‘超越自我’。这个课程在第三阶时,学员一定要感召到新人,才能继续上课,而且至少要感召到两位新人,才能毕业!!

这也是让我觉得不可思议的地方,我从来没听过有任何课程是需要找到新人来上课,才能毕业的,而这课程是第一个,我很怀疑这课程的合法性,因为这已不是一般的教育机构的商业行为,而且类似的课程,在香港已被禁止。


揭秘精神传销公司-CP“领袖教练训练”课程



关于精神传销公司

如果我现在跟你说:你先给我RM10,000,然后你再给我去做宣传,拉新人……,你一定会说我白痴!

但是,如果你上过了一个神奇的课程,你就不会再这样说了。你会说:“团队的结果,就是我的结果,团队赢,个人才赢,所以交给我的任务我一定会完成的!”,然后就激情四射地投入到帮我做宣传,拉新人的工作……,并且是完全没酬劳,甚至还倒贴几千块钱,并且还对我感激万分。

不相信,这世界上还有这样好的生意?

究竟是什么课程,这么神奇,上完你就会知道!!

今年三月,我公司聚会时,突然发现有几个不同组织的人,变得热情起来,他们一见面就先来个拥抱,当你跟他们一起聊天时,他们会不约而同地谈到这课程,而且会不知不觉用到一些‘课程语言’,例如:“感召”,“没希望”,“宣告”,“看结果”,“你是谁”,“海星”等,让我感到好奇。在六月时,经过我的上司和几位同事多次不停的“感召”,我决定去上这课程,可是当我上完一,二,三阶后,我对课程的心态经历了一系列复杂的转变:好奇、感动、震憾、糊涂、怀疑……走出课堂之后,我进行了1个月的网上调查。

根据掌握的资料,我最终认为,这个课程的设计含有“心理控制”成份,并不适合普通人。它将心理手段运用于商业活动,存在重大隐患:它“摧毁”学员原有的心理结构,却未设计“协助重建心理结构”程序。除非学员本身已具有坚定的信念、成熟的思辨能力,否则可能遭受心理伤害。而这个伤害可能是致命的——国外发生了多起学员上课后精神失常乃至自杀身亡的案例!


这个课程设计得十分严密和精妙,设计者应该有相当心理学背景。课程运用很多心理学的原理,设计环环相扣,一步步控制学员的精神,让学员的思想按照讲师所指引的方向去走,最终达到一本万利的目的,把学员变成该公司免费的“推销人员”。

在第一阶,第二阶中没有强制性要求学员拉人去上课的,但是在接下来的第三阶的课程裡就会有“感召海星”的目标,藉口呢,就是为了培养自己的爱心,使自已的爱心在实践中成长,更好地提高自己,叫其它的亲戚朋友一起参加这样一个美好的,可以给你更“崇高的,有意义的人生目标”的课程。


在课程中,“感召者”被称为“EMO”,被感召者被称为“海星”。这来自一则寓言:烈日下,大批被风暴抛上沙滩的海星即将悲惨地死去。一个来海边游览的小孩不停地捡起海星抛回大海。老人劝她说,这麽多海星,你永远也捡不完。但小孩说:“能救一个是一个!”你就是那个小孩,你的亲朋好友就是海星。他们正在现实生活中搁浅,急需你的拯救。惟一的挽救方式就是——感召他们也来参加这个课程!”导师这样反反复复地告诫学员们。


我们都知道,传销中上线是靠发展下线,获得利益的,但是在这种课程中,好像发展下线“感召海星”并无利益可图,对于这种上线来说确实没有“物质利益”,但是有“精神利益”。因为在“成功感召了海星”之后,会得到团队中教练和学员的鼓励和嘉许,是一种精神享受。在被洗脑了之后,这些“感召者”,竞然会无知到以追求“精神利益”为目标而感召“海星”。这种传销,已经从“追求物质利益为目标”,上升到“追求精神利益为目标”,所以是一种传统传销的变种。


精神传销课程公司,在“伟大人生”、“爱心”、“奉献”、“新生命”……这麽多美好的外衣下面,却是一颗肮髒无比,唯利是图的心。不知道伤害了多少善良的学员,而这些被洗脑的善良的学员们,依然在搏命地为他们免费甚至倒贴钱推销他们的课程。


如果你身边的亲戚朋友也是其中一员,请别让他们再沉迷下去,一定要唤醒他们,别让他们继续被利用,我也劝大家不要参与这一类型的课程!!想了解更多,去Google搜索“精神传销”